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稿时间:2021-02-08    来源:气源管理部    【字体:    打印
  24日,华润燃气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党委书记张文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史总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西气东输公司管网规模、覆盖范围、输气能力、智能调度等方面的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 

  史总表示,华润燃气十分重视与国家管网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在国家深化石油天然气改革的大背景下,率先探索出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打造央企之间合作典范。西气东输公司管网覆盖地区与华润燃气有着广泛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十四五期间,华润燃气将围绕“1+2+N”的发展战略,在主营业务、综合业务、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实现主要经营指标翻番的目标,尽早建成华润集团旗下第一批世界一流企业。 

  张文新总指出,国家管网集团致力于推进“X+1+X”油气体制改革落地,提高油气资产配置效率,构建先进的中游管网平台,目前西气东输公司供气范围已覆盖我国西北东部、中原、华东、华中、华南地区,并向华北、西南地区转供天然气。他表示,西气东输公司与华润燃气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融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阶段。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与开放、管网开口互联互通、人才交流培养、科技信息技术研究、党建联动共创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副总经理李锴、副总经理李波,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副总裁李雪松、助理总裁秦艳、战略投资部及东南大区相关领导同事出席签约仪式。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