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十四五”综合业务研讨会暨启动会

发稿时间:2020-12-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入研讨“十四五”综合业务战略,扎实推进综合业务快速发展,形成具有华润燃气特色的综合业务模式,1210日至11日,华润燃气在深圳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综合业务研讨会暨启动会,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大区副总经理,区域公司总经理及市场客服职能组长等共140余名经理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三家外部咨询公司做深度专业分享,三家机构分别从国际化对标、新零售平台建设运营、综合业务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全面解析,提出了华润燃气“十四五”综合业务大有可为,同时应该加强平台建设与支持保障。会议还对内部优秀做法进行了总结分享,苏州、安阳、郑州等六家区域公司分别从不同业务和管理经验等各个方面分享了优秀实践经验,为规划研讨做了充分的输入准备。 

  在研讨环节,会议创新了研讨形式,从问题与根源、业务类型、“十四五”重点举措等方面开展议题研讨,区分集团议题与区域议题,在区域上选择大连、厦门、岳阳三家代表公司作为输入案例,分析三家公司业务现状、提出发展目标、初步制定“十四五”期间综合业务的关键路径与重点举措。经理人全情投入、群策群力,思维激烈碰撞,经过多轮研讨与评选,形成了集团、典型区域的业务规划方案,并提出了开展综合业务的行动路径。此外,围绕“十四五”综合业务规划,75家区域公司负责人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在会议上提出了本区域2021年与“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并在现场进行了统一展示。 

  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作了综合业务的“十三五”总结与反思。他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综合业务的发展历程和外部对标情况,反思目前业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综合业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史宝峰总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史总指出,过去几年,华润燃气在综合业务方面开展了很多探索实践,但是缺少系统的总结和规划,未来需要对综合业务给予更高的关注和投入。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首先要围绕“1+2+3”做好顶层设计,集团定战略、定目标、定范围,对区域进行专业赋能;其次要全面试点推动,选择一批标杆企业,使试点业务百花齐放;再次要做好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形成高素质的经理人队伍;最后,要有配套的考核激励支持,形成完善的考核指标与激励方案。史总还从“十四五”规划编制、战略投资、安全保供等几个方面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最后,王传栋主席作了重要讲话。王主席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研讨会和启动会,也是一次誓师大会,更是华润燃气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启“十四五”综合业务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针对如何做好“十四五”综合业务,他提出了“131目标 

  第一,要制定清晰的战略和行动计划。他希望各级经理人全面研讨公司2021年行动计划和五年战略规划,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做到综合业务和燃气主营业务平分秋色。 

  第二,要强化三个能力。一是强化把燃气客户转化为综合业务客户的能力;二是强化主营业务和综合业务共同发展的能力;三是强化利用新技术及智能化手段,推动综合业务发展的能力。 

  第三,要有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将“用重兵、全方位、大扫荡、只争朝夕”的投资方针应用于燃气综合业务的发展。要发挥成千上万第一线的业务骨干的中坚力量、要在全部的综合业务项目上发力、要覆盖四千万用户中的每一个家庭、要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和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综合业务。 

  最后,王主席要求各级经理人继续发扬燃气的创业精神,以超越自我、主动变革的勇气和魄力,在“十四五”期间做大、做强华润燃气的综合业务,使其在华润燃气兴业十年的过程中大放异彩,谱写出综合业务助力华润燃气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