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莅临中山公司调研印染行业煤改气工作

发稿时间:2020-10-12    来源:中山区域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率省调研组莅临华润燃气中山公司经营区域--中山高平工业园区,调研印染行业“煤改气”工作。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陪同。 

  调研中,覃伟中副省长一行参观了中山公司“煤改气”试点客户--中山市隆昌织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印染行业煤改气的工艺技术、加热方式、能源利用率、成本效益、环保效应等详细情况。 

  中山公司详细介绍印染行业“煤改气”的具体改造情况:印染行业属于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行业,中山公司敢为人先,率先提出从“卖热值”到“卖价值”的服务理念,实行“以价换量”销售模式,为客户提供技术改造支撑,助力“煤改气”工作的全面实施。通过改变现有工艺设备定型机、烘干机的传统加热方式,有效提升热效率,加快升温速度,提高企业产能。通过对中山市隆昌织染有限公司的成功改造,以点带面,在整个印染行业实现了有效推广。从第一家试点到高平工业园内57家企业156条生产线改用天然气,增加年用气量逾3000万方/年,减少碳排放量11.8万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576吨/年。 

  覃伟中副省长充分肯定华润燃气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生态和安全两条底线。华润燃气创新的服务理念值得推广,鼓励华润燃气再接再厉,为节能减排、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应有之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山市市长危伟汉、副市长高瑞生,华润燃气副总裁杨长毅,气源管理部、市场客服部等有关同事陪同调研。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