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2020年党建纪检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20-05-08    来源:    【字体:    打印

  428日,华润燃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党建纪检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回顾华润燃气2019年党建纪检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华润燃气党委委员、管理团队成员,总部部室负责人,各大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区域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共6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润燃气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朱锂坤主持。 

  会上,华润燃气纪委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各级纪检机构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中华同志作了2019年纪委工作报告,并从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内部巡察等方面对2020年纪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正确看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发展、严管与厚爱、严肃执纪与保护经理人干事创业激情之间的关系,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企业健康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氛围。 

  华润燃气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朱锂坤同志全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系统阐释了华润燃气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着力突出“强基层、强体系、创品牌,持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效能并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管干部、特色党建等方面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最后,华润燃气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华润燃气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党建纪检工作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展现了新的面貌,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华润燃气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要围绕集团“强基层、强体系、强效能”党建工作主线,结合“学标杆保发展”年度管理主题,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党建引领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营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2020年党建纪检工作,史宝峰书记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二是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系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推进党建“学标杆”,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四是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刻吸取通报案例的教训,时刻警钟长鸣,保持廉洁从业;六是努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