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史宝峰总裁出席工程管理中心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稿时间:2020-01-03    来源:工程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压实各环节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今冬明初特殊时期的安全稳定,1225日上午,华润燃气工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副总裁杨长毅、助理总裁刘秀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工程管理中心、设计研究中心及部分区域公司共计125人参加会议。  

  工程管理中心针对近三年发生的碰接施工烧伤事故、高空坠落事故、碰接施工燃气泄漏事故、碰管作业燃气泄漏爆炸事故进行了深刻反思,系统梳理了目前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高危作业管控不严、违章违规操作、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警示措施不到位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了改进举措,并详细部署了为期三个月的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史总指出,近几年发生的安全事故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集中反映出工程管理中心在安全基础管理方面还存在诸多漏洞,部分人员安全管理意识薄弱,部分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偏低。史总要求,工程管理中心必须按照集团要求,把好工程质量关和生产安全关;各区域公司必须正视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转变安全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他强调,工程公司、区域公司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双方要充分换位思考,提高工作站位,共同推动集团安全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华润燃气安全生产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