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企业动态

蹲点企业动态

岗位学标杆 星火可燎原

发稿时间:2014-11-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厦门华润燃气2014年度岗位技能竞赛开幕式于20141113隆重举行。本次竞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贯彻了集团岗位学标杆的工作要求,为公司培养一批技术扎实,业务能力出众的员工创造了条件。

王传栋总在华润燃气半年度“学标杆”工作会议上强调,“学标杆”必须和贯彻落实82项指标结合起来,把这些指标分解到每一个员工、分解到每一个岗位,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 

如何将“学标杆”工作分解到每一个岗位中,如何在每个岗位树立一个标杆值,厦门公司秉持创新理念,积极推动岗位技能竞赛开展,用竞赛的形式营造人人力争上游,人人争作标杆的氛围,用竞赛成绩做为标杆值,树立岗位标杆。

厦门公司此次岗位技能竞赛共涉及百尊燃气具安装维修、管道燃气维护、管道户内安装、营业岗、话务岗、加气岗等7个工种,参赛人数达280人。赛前,参赛员工通过多次培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扎实业务基础,提高服务质量;比赛过程中,他们更是超水平发挥,淋漓尽致地展现个人风采。在参赛员工的带领下,公司“学标杆”氛围愈加浓厚,未竞赛岗位的员工也迫切希望能够通过竞赛树立标杆,提升水平。

为保证“树标杆”活动的公平公正,在竞赛评分过程中,厦门公司通过建立评委库及详尽的评分标准,完善评分机制。评委库由相关部室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并通过培训使评委熟悉业务流程,掌握评分细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主观因素的影响,同时让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更加熟悉相关部室的业务运作。

岗位标杆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质量的服务同样不可或缺。厦门公司在制订竞赛方案时,各岗位根据自身的实际工作内容,设立不同的竞赛项目,内容涵盖理论知识以及实务操作,服务岗位更是对员工开展服务行为观察。考核内容面面俱到,评选出来的标杆“文武双全”。

厦门公司岗位技能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岗位、更多的员工参与到这项充满正能量的活动中来,形成星火燎原之势,“树标杆、学标杆”正以蓬勃的生命力在厦门公司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