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美文

精益美文

小处着眼 做活“精益管理”

发稿时间:2014-11-17    来源:盘锦公司/姚冬梅    【字体:    打印

每月中旬,公司楼下的精益展板前都有许多职工围在展板前。他们在干什么?在看公司刚刚更新的精益展板,里面的kaizen人均件数部门最新排名、本月的快速改善达人、优秀kaizen项目和精益管理的最新动态。一张展板为何如此吸引大家的眼球?

因为,这里不仅及时刊登公司精益管理的制度措施、工作进程、部门排名,让大家如此瞩目的是优秀kaizen项目的刊登,像这期刊登的就是运行部员工孙东的钥匙贴标签分类的一个快改项目,他所负责的场站管辖范围内有多个调压站,仓库,钥匙有几十把之多,挂在两个大的铁盘上,找起来范围大,费时。经过改善后制作了四个铁盘,按仓库,一所、二所、三所这样的分类方法划分,找用起来方便、省时。站在展板前的职工纷纷说:这个展板创办得很及时,特别实用,我们每月都关注,想看看这上面登的kaizen项目的好做法、小妙招,在学习借鉴的同时也开启了自己的精益思维,能够得到一些启发,找到一些灵感”。

在实行精益管理之初,许多人都认为,这是搞“新花样”、“图形式,没啥实际意义。然而,推进了一段时间,亲历着身边的变化,职工们渐渐感受到:“通过推进精益管理,创造了一个文明、整洁、安全、高效的生产和工作环境,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如今,一个文明、整洁、高效的生产工作环境令人赏心悦目。办公室里窗明几净,桌、椅、书柜摆放整齐;运行客服的管线工具整齐划一,物品放置井井有条;职工们团结协助、互帮互学的场面热火朝天。谈起这一变化,大家乐呵呵地说:“这都得益于推进精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