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梦有你

燃梦有你

解决“燃”眉之急,打通用气“最后一公里”

发稿时间:2021-06-02    来源:总部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马家山,听起来与名川大山联系起来,但这里没有山,是抚州市老城区的一座“不夜城”。 

  940(南唐升元四年),这里穷山僻壤,俗称逍遥峰。改革开放后,马家山落后的面貌得到改善,由最早的菜地变成最早的知青旅社。二十世纪,马家山山坡夷为平地,经改造后形成了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务、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沿街周边做起商铺、商品房,热闹非凡。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周边市民对使用清洁便利安全的管道天然气需求高涨。 

  马家山玉茗大道西侧已建有燃气管道,东侧因玉茗大道BRT建设等各种原因导致燃气管道无法敷设,且人行道路面下方管线密集,已无天然气管道铺设的安全规定间距;该道路属老城新建市政道路,开挖报批手续困难,诸多问题导致马家山片区多年未通天然气。 

  为解决马家山片区用气难痛点问题,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契机,用实际行动做好民生实事,提升服务效能,解决居民用气问题,2020年公司铺设中压管网经环城南路进入该片区,华鼎广场小区与临建宿舍已开通天然气。2021年公司着重解决汽运大厦周边用气难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市相关部门及当地社区,多次召开现场通气协调会,针对该片区天然气开通存在的困难积极开展排查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举措和目标承诺,势必要啃下马家山片区通气难这块“硬骨头”。经过多方坚持不懈的努力协调,最终顺利落实解决方案。为了尽早通气,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加班加点,压缩工期,预计20216月中下旬验收通气。高效的工作、优质亲切的服务和文明施工赢得周围市民的一致点赞。 

  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程中,类似马家山片区通气难小区还有很多。公司每年都在持续解决老旧小区通气问题,针对情况复杂的项目,大力推进、定向摸排、认清难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狠抓落实、力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通过设计和安装技术、工艺手段等,最大限度地克服和规避一些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地下无管位空间敷设、电线缠绕、障碍物等安装困难和安全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 

  接下来,公司将持续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老旧小区通气难为抓点,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抚州华润燃气  马丽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