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专栏】与祖国共奋进 与华润共成长

发稿时间:2019-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国顶梁,使命担当!  

  70年不忘初心,  

  成就了新中国的大国盛世;  

  70年砥砺前行,  

  谱写了新时代的壮丽华章。  

  继往开来成大业,  

  华润燃气因梦而生,逐梦腾飞;  

  奋发当代续新篇,  

  华润燃气牢记使命,继往开来。  

  在祖国母亲70周岁华诞之际,  

  “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央企故事展,  

   用激扬文字将红色基因融入时代脉搏,  

   用主题故事展现红色央企的波澜壮阔!  

     

     

   与祖国共奋进 与华润共成长  

     

                              作者:惠普(济宁区域-邹城公司)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的名字,在岁月变迁中,她拥有五千年的历史;在广袤地球上,她包容山峰容纳河川。她是十四亿人的母亲,用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转瞬之间,祖国走过了七十年的历程,而华润作为红色央企,共和国长子,也迈过了八十个年头。祖国用太阳的光辉,编织我们的理想;用朝霞的绚丽,装扮我们的青春。 

  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丽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丽在菁菁校园,有的人青春美丽在无影灯下,而我的青春与华润共成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自古英雄出少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曾几何时,当我离开校园,踏上工作岗位,华润燃气的名字让我产生好奇感。华润,世界500强第八十六位,即使面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华润燃气,这是一份与我专业并不相符的工作,但满怀期待,努力应对挑战。去年春天,入职后,我对未来充满着迷茫,枯燥的一线生活让我不停地思考“此处安心是吾乡”的意义,身边的朋友在大城市读研或在大城市工作,而我却选择了在家过安稳的生活,难免有些失落。 

  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是奋斗的年纪,虽然还未完成学校人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但扎根一线未曾放弃本业,从小对写作饶有兴致,行政管理的对口专业,加上大学时期学生干部历练的洗礼,总算有机会得到了公司办公室领导的青睐。而恰逢刚刚借调到公司办公室时,邹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召开华润文化宣贯会,我作为青年员工有幸参加,感受到了华润人严谨的工作作风,两天从早到晚的课程,紧凑的学习时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红色央企博大精深的企业文化、智慧与体力并存的素质拓展、思考不止解决工作问题的行动学习,满满的收获。奋斗让我不断靠近自己的梦想,青春有梦,不负韶华。

 

  未来之星荣耀启航。习总书记说过,“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如果有梦为马,而筑梦则是在去年夏天,远在厦门的印记。去年七月,有幸和五名同事一起被公司选派到厦门参加华润集团2018新员工训练营华东五营,感恩公司给予了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一个月的训练营生活,经历了辛苦的军训、有趣的素拓、丰富的课程,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 

  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从职场新人正式转变为华润人,在华东五营感受到了成长,感受到了华润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八十年红色央企的魄力,感受到了华润燃气一路走来的艰辛。“标杆共产党员”“绩效第一名”“爱拼新人”“最佳业绩团队”,这些成为了个人印记的一部分,也是对我职业生涯尤为重要的一部分。回到公司后,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重点关注,有幸向公司青年们分享未来之星的所见所感,而收获也罢,荣誉也罢,都是人生一个小阶段的一段经历。 

  南征北战不断成长。古往今来,在燎原广阔的中华大地中,不乏南征北战的历史,红军的两万里长征,全民族的全力抗战……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而阅历则使人不断成长。华润广阔的平台让我在训练营结束后仍然获得了许多成长的机会。北去天津、青岛参与校园招聘。近到临沂、枣庄大区人才培养。南赴南京、深圳,体验培训借调。区域内对标交流、学习培训,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总部的短期历练、借调学习,让我从容对待工作。 

  成长过程中,作为校招主持人,让我第一次敢于拿起话筒站在几百人面前开口;团建过程中,作为大区未来之星优秀员工,在天蒙山挑战自我一路向前;总部历练中,与领导同事主动沟通,学到了很多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过挑战,有过失落,但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华润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从而实现自身价值,作为一名党员,将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作为一名青年,将坚定“永葆斗志、迎难而上”的信念;作为一名华润人,将牢记“诚信合规、不畏艰难”的使命。脚踏实地,与祖国共奋进,与华润共成长。

 

  祖国的命运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作为华润人,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央企初心,牢记社会主义使命,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努力,和祖国共奋进,和祖国共拼搏,同祖国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