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 The Notes

Lean The Notes

问题就是机会 改善促进发展

Press Time:2013-12-15    Source: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自精益管理工作在南京工程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展以来,分管领导带领精益管理小组多次进行碰头会议,与成员公司、兄弟企业进行对标学习,立足于实际,紧抓“改善”这个关键,既集思广益,也独辟蹊径,努力开拓了一条有创新、有特色的精益管理之路。

常改善 更完善

  在全公司施行“百个改善”活动,根据收集来的kaizen计划,在定点项目部建立示范观摩学习,将快速改善活动落实到实际,持续广泛地渗透精益精神,逐步在全公司推行改善活动。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执行与改变,带来的却是系统运营管理的完善。我们满怀信心,相信这些立足于小、立足于细的改善能给公司带来更多益处。

小起步 大推动

  精益管理小组成员实行“一对一,抓改善”的长期活动,每人针对一个重点项目部的kaizen计划收集,从小问题入手,营造精益环境的大氛围,逐步把流程优化融合到现场管理,把改善方案应用到“现地、现实、现物”,小至一线工人改进工具,大到公司重点项目的推进,集中全公司员工的智慧,推动工作的归并、整合、改善、提高,想到做到,立说立行,将精益渗透到日常点滴。

践于行 化于心

  筹划实施精益管理奖励制度,重视基层员工的需求,广泛采纳一线工人的提议。作为从事工程施工的企业,精益管理更重要的是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的可行性,广开言路,将各个纸上的改善计划身体力行的运用到实际运作中,有利的激发员工对工作的热情和创新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付出更多的关心,用鼓励凝聚人心,用奖励激励士气。

  精益管理不仅是一套理论与方法,还是一种精神、一种原则,代表着必须紧持的、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治大国,若烹小鲜,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不小,把每一件易事做好就不易。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命运,当精益思想渗透成为每一个人内在的一种品行时,它将不再只是一种管理体制,必将作为一种生存方式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