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物介绍

感动人物介绍

一位鹭岛女孩的坚持与坚守

发稿时间:2015-06-2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是一个鹭岛女孩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凡故事。

 

她叫张婷婷,熟悉她的人总会用这样一些词汇去描绘她——美丽、善良、干练、时尚。她获得过许多引人瞩目的荣誉:2012年公司“优秀班组”、2012年度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2013年公司“优秀员工”、2014年事业部第四季度“标杆员工”、2014年公司级“岗位技术能手”,而这些荣誉全都来源于她在平凡岗位上的坚持与坚守。

 

2010年大专毕业的她,应聘成为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加气工。刚刚参加工作的那段时间,由于不适应倒班工作,几轮下来张婷婷就患上了严重的感冒。时值厦门一月的寒冬天气,她裹着一件厚衣服依然坚持工作。感冒严重的时候,喉咙发炎,张着嘴说不出话来,她就跟司机打手势,比划价钱,紧张、劳累的工作使她真正体验了加气工平凡生活的滋味,也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司机和同事都劝她请假休息一下,她却坚持一定要继续工作。“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她说这是参加工作时给自己树立的职业理念。这个理念让她在这平凡的岗位中坚持了下来。

 

众所周知,对于燃气行业安全始终是第一要素。作为一线员工、班长,张婷婷时刻明白,工作质量是安全的强有力保障。在岗4年,她始终坚持做好每一次的加气服务。“装满一罐安全气,送出一个微笑”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晴天或是雨天,她坚持为每一辆加气的出租车进行充装前的安全检查,遇到不合格的车辆坚决不给予充装。开始时经常遭到很多司机的不理解,甚至冷嘲热讽:“你们这是自找麻烦,加个气还检查这么多干什么?”、“你有空在那磨磨蹭蹭地检查,还不如去多加一部车”,诸如此类的责怪和讽刺一直不绝于耳。忍受着这样的委屈,她也仍然微笑着向用户解释,耐心地向司机说明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她质朴的坚持不仅感染了班组的其他成员,更感动着前来加气的司机朋友。渐渐地,冷嘲热讽的话听不到了,换来的是司机们的夸赞和同事、领导的认可。

 

作为厦门华润大家庭培养下不断成长的一名普通加气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过人的智慧和才华,但她对工作无限热爱,对事业无怨无悔的追求,同样演绎着人生的精彩!让我们记住这位美少女的名字——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