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物介绍

感动人物介绍

梦想御风而行 让怒放的生命展翅飞翔

发稿时间:2015-06-2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不是有了梦想才坚持,而是在坚持中让梦想更加清晰。廖兆化同志是阳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车用燃气事业部维修组维修主管,自从走进华润那天起,他一直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职责,勇挑重担,在设备维修、场站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始终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干劲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凡的成绩,多次荣获公司授予的先进个人表彰。


2009年,阳泉遭遇了60年不遇的大雪,一夜之间雪厚度近1米。徒步行走都困难,送气更是难上加难,但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是考验我们华润人的时候。一大早,廖兆化便带领维修组成员清理路面,督促槽车队检查车况,指导安装防滑链,并亲自上路为槽车开道,保证了所有用气单位的正常用气,用户对我们赞不绝口,也充分体现了华润一切为客户的理念。


在专业上廖兆化刻苦专研,寻找了各种维修方法,减少备品备件更换率,降低维修费用。公司各类设备多达近百种,维修班组在廖兆化的带领下,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深夜白昼,只要有需要,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就是他的标志,几年如一日,保证了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
他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系统地掌握了压缩机站、液压站等设备的基本理论,并毫无保留的对所有人细心传授经验和技术,与大家共同成长。


他爱岗敬业,多次放弃了与妻儿一起回家过年,值守在场站,每每问他:“今年回家吗?”他总是这样说 “公司也是家,只有设备安全运行了我才放心,在哪过节都一样。”


汗水浇灌出果实,平凡孕育着伟大。其实,华润集团拥有着千千万万个像廖兆化这样优秀的员工,华润人立足本职、胸怀大局,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各自的平凡岗位,取得不平凡业绩,尽显勇于奋斗的勤劳本色、善于创造的聪明才智,彰显华润人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