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唐德跃:夯实管理,攻坚克难

        唐德跃,2009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现任成都华润燃气工程有限公司江门、阳江、汕头项目部经理。他在工作上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专业技能娴熟,业务经验丰富,在工作几年中,先后取得了“质量员”、“二级建造师”、“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技术职称。自工作以来,连续4年获得公司“优秀员工”及“优秀党员”称号,连续3年获得公司“优秀经理人”称号。 

        一、扎根经营,零的突破 

        2018年,根据公司战略需要,缩小了经营市场范围,但产值和利润必须有增无减,必须突破1个亿。如此重压,但他毫不畏缩,咬紧牙关,顶住压力,通过扎根经营,多方协调和沟通,优化服务,提升了现有服务企业的份额占比,积极拓宽外部市场。最终,实现民用户安装9.3万户,工商业用户330个,市政管线176公里,场站6座,产值突破1.1亿元,回款1.3亿元,利润1117.7万元,均超额完成预算;同时还拓展了阳江区域的外部市场320万,实现了广东区域外部市场零的突破。 

        二、理清包袱,深化调整 

        广东区域管辖范围广、业务类型多、工地分布散,管理人员少,遗留工程多,一直是公司管理的难点。他到了广东后,提出了“清包袱、调架构、推标准”的管理的措施,逐步将广东区域推上正轨。 

        清包袱:针对广东遗留工程多的特点,专门成立了遗留工程清理小组,并规定每月反馈清理情况。从2016年底到2018年期间,他不停奔波于各成员公司之间,共计行驶里程超过了13万公里,清理完成遗留工程300多项,基本甩清了历史包袱,实现了轻装上路。 

        调架构:针对原有管理人员不足的情况,他推行驻点人员负责制,即各地区项目部由驻点人员统一管理,明确分工。同时,挖掘其它单位优秀管理人才,充实内部管理,提升了业主满意度和员工的积极性。 

        推标准针对各地区业务类型、施工现场、公司形象不统一等情况,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通过统一劳保用品、围挡、施工现场等,强化安全措施,提升整体施工形象。 

        三、不畏艰辛,攻坚克难 

        2018年有很多工期紧、要求高、影响较大的工程,但他都顶住了压力。江门公司的中泰东路工程,管线约5公里,全部采用PE315全线定向钻施工,为了实现在1个月内通气,从接到任务后,他经常通宵指挥,曾一度连续通宵3天抢工,最终如期圆满完成任务;2018年下半年,开平翠山湖场站工程开工,作为冬季保供项目,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部决定在现场设立集装箱办公和吃住,由于场地比较空旷,经常面临大风与降温等严峻考验,都不敢在现场长时间站立。通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坚持,最终完成项目,得到了业主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