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卢晓凯:维修金扳手

        卢晓凯,南宁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从事LNG加气站设备维修工作,细心了解加气站各种设备运行参数及运行状况,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手册,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保障了加气站的正常运行。 

        设备维修小能手 

        细心钻研,及时查隐患、排故障,从2015年担任维修工作以来,他在公司6个加气站点设备维修累计300余次,其中达到设备售后维修的250余次,单节约售后上门费12.5万元。2018年度,上报设备故障76起,自主维修75起,自主维修率达99% 。自主处理重大设备故障:加气站潜液泵维修2次,对比设备售后报价节约成本约15万元,场站全年无因设备故障长时间停气事件,受到客户100%的好评。 

        安全生产重落实 

        他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己任,面对加气站设备运行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协调和具体落实,把加气的各项工作完成得滴水不漏。为了不影响加气站加气工作业务,他经常在深夜加气站停止工作的时候,默默的处理设备故障,保障第二天的安全生产。压力设备管理、压力容器及附属设备送检及时;与各相关上级部门关系维持良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在他的手中井井有条。 

        技术创新发明家 

        他及时了解加气站设备新设备、新技术,为场站引进新型加气枪,大大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及维修成本,保障场站加气安全和平稳。爱钻研技术的他还自行采购小型设备,亲手制作场站需用的零配件,大大提高了故障维修效率、降低了维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