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邱伟斌:发展守望者,经营护卫人

        邱伟斌,鹤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开发员,一路相随,他陪伴着公司走过了初创期,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勇于突破的豪情和一往无前的意志,为公司成长、基础的奠定立下汗马功劳。 

        筑厚土,拓市场 

        公司创立之初,他深入市场调研,了解用户需求,果断出击,在多次的地方安全生产会上,推广燃气业务,宣传天然气的优势。在他的不懈推动下下,当地在天然气管道仍未敷设的条件下,签约5家工业客户,并争取到LNG点供权限,日高峰用气量实现0.2万立方米。 

        引工艺,促升级 

        紧跟国家政策脉搏的他敏锐地发现了当地支柱——坚果产业以煤炭为燃料存在的污染问题,结合当时国家推行的环保政策,他毫不犹豫地引进了天然气花生烘烤双层炉,在当地最小一家花生厂进行了试验,试用结果出乎大家意料,几乎相同的成本,其产量竞比过去高出了一倍!很快,当地的“土炉”少了,天然气烤炉多了,经两年开发,整个行业全部顺利的使用上管道天然气,签约工业客户数7家,日高峰用气量实现1.5万立方米。 

        捍特许,守经营 

        2018年初能源市场受2017年影响仍未恢复元气,鹤山地区市面上出现了LPG点供,价格比管输天然气低很多。邱伟斌发现自己开发的乡镇里有两座很偏僻的沥青搅拌站悄悄地投建起了LNG的临时气化站,位置隐蔽且均未征得政府批准。作为一名市场开发人员,他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一遍遍撰写修改公文,一次次地走访维权,最终阻止了沥青搅拌站的临时气化站的建成,顺利签约两家沥青厂,并完成接驳通气,实现其日高峰用气量5万立方米。 

        三年来,他见证了公司飞跃式的发展,也深深地植根其中,新的一年,他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目标和挑战,为公司的发展付出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