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黄朝明:市场客服的标杆

        黄朝明,厦门公司总经理助理,分管厦门区域常规市场、新能源市场的开发及客户服务工作。2018年,他围绕公司经营管理目标及客户服务承诺,与公司全体团结协作、迎难而上,不断创新增效,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深挖市场潜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黄朝明带领公司市场开发团队,持续深耕常规市场,加快老旧小区开发,采取小组跟踪、负责到底的机制,对所负责区域内的用户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大扫荡,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全年共计开发工业用户73项、商业用户359项,居民用户签约并收款42100,完成厦门市便民服务“双百工程”中岛内外一百个老旧小区的瓶改管改造工程,销售百尊燃气具10479台,年开发用户数相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延伸产业链,推进新业务 

        延伸产业链,提升竞争力,黄朝明带领区域新能源开发小组,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及合同能源管理运营模式,在他的带领下,厦门区域第一个工业气热一体化项目——安井项目于4月正式投用,年累计蒸汽销售量24184吨,销售收入584.88万元。12月完成第二个供热项目阳光润生能源管理合同签订,同时组织完成多项医院及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调研、设计及可研报告的编写工作。 

        夯实客户服务基础,弘扬优质服务精神  

        分管客服板块的他,带领公司客户服务部持续提高前线服务质量,挖掘前线客户服务岗位优质服务的人物和示例,组织开展案例征集活动,挖掘出许多感人的服务事例。加速服务网点建设,建成投用同安客服营业厅;持续关注服务质量,组织客户服务的检讨跟踪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公司客服管理水平。全年共完成中压入户安全隐患改造2024户,区域换表30029户,实现安检成功率80.8%。公司在2018年华润燃气集团客户满意度中得分96.7分,比2016年提升了2.15分,列21A类公司第二名。 

        建设标杆基地,推动区域一体化 

        厦门区域作为市场客服职能标杆基地,黄朝明负责标杆基地建设的总体建设工作,他积极推动厦门市场客服区域一体化工作落地,制定一体化建设的整体目标原则,从常规统筹、业绩推进、问题诊断及专业支持四个维度明确了管控边界,做到职能上移,业务下沉,增加共享,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