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徐文:敢打敢拼的市场先锋

        徐文,2002年进入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工会主席并分管市场工作。2018年是对南京公司意义非凡的一年,公司成功转型为充电桩运营企业,徐文同时负责加气站及充电站双重业务,担子重,压力大,但她却没有丝毫退缩。 

        拓宽主业有成效 

        在车用天然气渐渐萎缩的大环境下,她创新思维,牵头南京市多家改装厂开展了油改气活动,一年时间改装出租车2000多辆,CNG销气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2.4%。同时,徐文带领团队一方面与南京公交集团多次沟通协商,打破部分公交LNG场站的桎梏,开放站点,在LNG公交车逐渐减少的情况下,提高了站点的利用率;另一方面积极寻找客户,与南京市多家客运、货运公司合作,承担了南京80%以上的长途客运车辆及超过50辆的挂车、渣土车、槽罐车等货车的加气需求。2018年外部客户销气量达324万方,超2017年销气量的一倍多。 

        助力转型有拼劲 

        南京市十三五规划要求在2020年前公交车实现新能源化,实现南京的蓝天计划,这对南京公司的冲击可谓巨大,徐文带领团队充分发挥市场的龙头作用,积极落实公司发展充电站业务的战略部署,顺利成立公用能源公司,实现了成功转型。充电站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徐文负责充电站建设的前期现场勘察、设计、手续。2018年,在她的带领下,市场部勘测并设计总平39座站点,备案了76个充电站项目,按时完成了所有计划站点的前期手续。不仅如此,徐文同志在建站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积极思考优化方案,与公交集团协调,对部分待建站点提出改进意见,为公司节省了15%的建设投入,节省资金将近千万。 

        申请补贴有办法 

        充电站建设前期投入较多,待建站点数量庞大,建设资金是一个大问题,而南京公司在充电站建设补贴的申领上没有丝毫经验。徐文拿着国家发文与部门同事一起研究补贴政策,一趟又一趟地挤进南京市交通局新能源办的办公室,反复咨询,认真研究,最终落实补贴1755万元。但拿到补贴计划不等于拿到资金,资金申请往往要经过层层审批签字,周期较长,地方财政对于充电站建设补贴的发放能拖就拖,能不给就不给。徐文更是每隔几天就去打听进度,对地方财政“软磨硬泡”,想办法找各方协调,付出终有回报,目前已经获得了补贴总额的96.8%,共计1698万元。 

        徐文对于成绩永不自满,对于困难永不服输、对于工作永不放松,今年还被评为区域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她以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的勇气迎接着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用以一颗赤诚的心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华润燃气经理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