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谢兆巧:善作敢为的市场开拓者

        谢兆巧,沭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从事燃气行业17年来,她对待工作积极主动,充满热情,永不向困难低头。 

        披荆斩棘,奋力开拓市场 

        公司成立初期,沭阳天然气市场一片空白,广大用户都对天然气持怀疑、抵触、不认可的态度,导致市场开发工作满路荆棘,步履维艰。但她面对困难不气馁,迎难而上,骑着自行车奔波了5年,磨破嘴、踏破鞋,最终打开了沭阳公司燃气市场。目前,公司业务范围已覆盖到全县6个街道、33个乡镇,共2298平方公里,居民用户16余万户,商业用户约1600户,工业用户约230户,销气量近9000m3/年。 

        精准应对,把握发展机遇 

        在沭阳县开展国家级创卫工作期间,她迅速把握时机,主动联系政府部门,争取到利好政策,要求城区所有小餐饮门店必须实施天然气改造,在短短60余天,开发小餐饮用户400余户,为公司创造了显著的效益。 

        2018年,江苏省开展了“263专项环保行动,她敏锐的察觉到这是沭阳天然气市场发展的良好契机,主动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摸底、组织协调等市场开发工作,以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政府和企业的认可,最终启动了沭阳开发区和乡镇 “煤改气”工作。 

20178-20186月期间,共开发“煤改气”用户130户,数量超越了过去15年工业用户的总和。她用锐利超前的市场意识和敢做敢为的精神,抓住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遇,使沭阳公司的销气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积极走访,维护特许经营 

        公司自加入华润以来,特许经营范围拓展到整个县域,周边多家燃气企业经常以招商引资、点供等方式觊觎沭阳燃气市场,为了维护特许经营权不受侵犯,她不辞辛劳、耗时耗力,带领市场开发部多次走访沭阳县各乡镇政府、拜访相关领导。从最初的闭门不见,到后来的认同,再到与多个乡镇的友好合作,不但稳稳的拓展了市场经营区域、防止了竞争对手的侵犯,还和各乡镇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和关系网,确保了公司特许经营权完整不受侵犯。 

        谢兆巧诚恳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受到了公司及客户的广泛认可,她也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总经理特别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