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花磊:群众表率,改革猛将

        花磊,现任彭州公司工程部经理,他长期奋斗在建设前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公司的工程建设管理水平。2018年,他带领团队奋力拼搏,为公司的气源保障和新能源业务的拓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心出发,表率克难 

        作为一名党员,花磊深知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性他积极参加集团十九大精神及相关党课的学习,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党和集团关于党建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在学习中逐步体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重要性。他紧密联系群众,共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逐步完善短板,提升管理水平。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与群众携手共进,攻克“华融化工分布式能源”、“第二气源建设”、“蜀邦实业分布式能源”等一个又一个山头。 

        群策群力,助推变革 

        彭州公司在加入华润燃气之前,经营管理与集团要求有较大差距,具有一定的经营风险。在集团“学标杆”的管理主题下,花磊主动请缨,外派彭州公司,协助完善相关体系建设,以使其尽快融入华润的大家庭。花磊到彭州公司后,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他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没有群众的支持和团队的配合,他将无法改变现状。 

        针对管理体系的不完善,他和同事遵循集团学标杆的管理思想,根据集团的相关管理指引,同时借鉴成都燃气等公司成熟的管理体系、工作经验,完善制度流程的编制。2018年,他倡导阳光工程,分享工程管理经验,提升公司工程相关人员的业务技能,通过集中脱产培训的方式,组织17名技术骨干进行“聚力·强基·精工·筑梦”的工程管理培训工作,并邀请公司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2018年底,公司锁定蜀邦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分布式能源项目合作。花磊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带领团队仅用36天完成了15T锅炉系统和4×4锅炉系统及附属管线的工程建设,实现了蜀邦工业用气的无缝对接,创造了大家都认为不可能的奇迹,既为公司新增供气量1350万方,又为公司新业务的拓展和公司转型奠定基础,展现了华润有诺必行的良好企业形象。 

        花磊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使公司工程管理各项指标得到极大的提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塑造了“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华润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