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栉风沐雨、无怨无悔

2015年华润集团优秀员工 汪孔兵

汪孔兵,男,1973年7月26日出生,高中文化,2007年3月加入华润燃气,现任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太白西路客服大厅主任,该同志积极践行华润文化,努力专研业务,加强内部管理,团他人结协作,现我公司推荐该员工为华润集团2015年度优秀员工。

 

一、努力专研业务知识

 

汪孔兵1995年分配至我公司燃气器具维修岗位,上岗伊始他除了跟师傅认真学习燃气具维修技能外,还购买了大量燃气器具资料,琢磨钻研燃气器具工作原理。在干中学、学中干,练就了一套过硬的维修技术,并创造性地研制出一套燃气器具维修特种工具,使得我公司燃气具维修工作更加系统化、专业化。2008年后,多种品牌的嵌入式燃气炉涌入济宁市场,嵌入式燃气炉设置较之普通灶具结构更加复杂,技术含量更高。为了能尽快掌握这门维修技术,汪孔兵一方面查资料、查数据,另一方面加强实践,在实际操作中解决维修难题。凭着这股坚持不懈的韧性,逐渐成为公司有名的"技术骨干",别人找不到的原因,他一看就明,别人排除不了的故障,他手到病除。

 

二、积极践行华润文化

 

2012年3月1日年汪孔兵被任命为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太西营客服中心主任,他积极践行华润文化,落实客户至上的感恩理念,在汪孔兵的带领下,太西客服中心实行无双休日制度,实现了进一次门、找一个人、交一次费、确保一次办成。不论是维修员抢修还是窗口缴费服务,都实现了“只要您一个电话,余下的事情由我来办”的服务标准,有效提高了我公司的客户满意度。

该同志积极践行感恩回报的华润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针对辖区内高龄、孤老、特困、病残退休职工和劳模等,以送物质、送精神、送健康、送服务为主要内容开展相关活动,入户慰问,免费为其维修灶具,定时进行安全检查,对高龄、空巢、孤老退休职工进行帮扶;对大病和临时困难职工进行了紧急救助;对病残、特困退休职工进行重点帮扶,并多次带头为其捐款。

随着公司学标杆、精益管理工作的推行,汪孔兵努力树立学标杆文化,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掌握学标杆,找差距的工作方法。认真对照说明书和岗位职责,总结上一年工作亮点与不足,结合本年度的部门重点工作事项,完成了《学标杆个人发展计划》。同时在班组内积极开展学标杆工作做到了全员参与,认真落实,帮助员工制定个人提升计划,并积极帮助员工按时完成,使得学标杆、精益管理在扎根在了太西营业厅每一位同事的心中。仅2015年上半年,围绕精益管理项目,汪孔兵共提报快速改善20件,提报精益稿件6篇,其中3篇入选华润燃气山东大区优秀稿件。

 

三、加强内部管理

 

汪孔兵重视班组内部基础治理,建立健全了各类基础治理台帐、报表制度及工序奖惩考核办法和班组生产现场治理规章制度。该同志一方面加强阅读燃气维修方面的书籍来开拓视野、提高自己的理论业务技能,虚心的向领导、同事学习实践知识,扎根生产现场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努力向老同志、同事学习工作做法和工作思路。他时刻不忘帮助班组内同事提升整体素质,发动太西客服中心制订了“学习计划”,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分批次组织技术骨干进行现场一帮一、先进带后进结对练兵,将所学到的知识及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班组员工。把一个脏、乱、差、人员懒散的客服中心改变成礼貌待人、热情服务、有着精神饱满的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的新太西客服中心,为客户提供着更加热情、周到、方便、满意的服务,并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班组”,“优秀班组长”2015年刚刚结束的班组考评,太西客服中心排名第一,被公司授予“红旗班组”。

在现场工作中,汪孔兵时刻把职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现场安全关。在多年来的工作中,身先士卒,带头遵守公司及作业区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处理班组安全隐患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了解现场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持在第一时间内处理整改。加大班中安检力度,坚持班后隐患复查,坚持做到了不带隐患交班。现场制止“三违”未遂事故10余起,处理用户用气不安全隐患22条,在维护职工生命安全、有效防范事故、促进作业区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至今未发生过一起事故和有责投诉。

 

四、主动帮扶他人

 

为保证职工队伍的稳定,他坚持与职工谈心交流,由于经常对本班职工谈心,谁家有难事,哪个职工有情绪,都了如指掌,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及时消除了影响安全生产的心理因素,在很大程度了提高了班组凝聚力。处理班务工作时,铁面无私,劳动组织能力强、任务分工合理、明确,坚持实施班务公开、张贴上墙,保证公开、公平、公正,自任职以来,所在太西客服中心没有出现过一起因业绩考核或劳动分工不合理引起的纠纷。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完成公司制定全面提升《班组安全建设》的目标,对红东客服中心、王母阁客服中心、工商户部室以及供气班进行了全面帮扶,尤其是对王母阁客服中心,汪孔兵同每一位员工进行了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循序渐进的引导,把所有员工的心聚拢在一起,与员工就现场管理上的漏洞进行意见交换,解除其后顾之忧,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王母阁客服中心迟到早退现象消失,维修入户及时率大大提高,营业大厅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敬业是人生不竭的动力,奉献是人生最浓重的色彩。一路走来,汪孔兵栉风沐雨、无怨无悔地奔波在为客户服务的事业中,在最一线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华润文化,播撒着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