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平凡岗位 不凡人生

2015年华润集团优秀员工蔡忠云

自2009年进入公司,蔡忠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技术上力求精益求精,在服务上力求用户满意,在工作上务实勤恳乐于奉献,他用自己辛勤与汗水和诚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称赞,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2011-2012,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公司年度优秀员工,并多次在各类技能比武中获得骄人成绩。

 

一、一丝不苟全心全意为用户

 

燃气具安装、维修是一件苦差事,工作起来又脏又累,每天浑身都沾满灰尘,虽然辛苦,但无论是周末、节假日还是凌晨,蔡忠云一心为用户着想,经常放弃休息时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担任客服主管后,更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努力为员工树立榜样,只要用户满意,他不怕增加工作量,不怕多跑腿。

 

工作中,蔡忠云也经常遇到一些对其工作不支持、不理解甚至不讲理的用户,但他始终本着以客为尊、百分百服务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但对于安全,他从不敢松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紧绷安全这根弦,一经发现有违规用气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对其不安全行为敢于说不,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用户限期整改,切实为用户的利益把好关。他常说:“安全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安全就是效益,对于安全问题我不怕得罪用户。”

 

 二、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勤攀登

 

蔡忠云刚进入公司时,对燃气专业知识、技能一窍不通,根据工作需要,蔡忠云分别到客户服务部及运行管理部进行了轮岗学习,对待工作他总是一丝不苟、勤学好问,工作之余,总是潜心钻研,通过各种渠道努力学习岗位知识、掌握技能,不断提升自我,从刚开始的“门外汉”成为了“技术能手”。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4年5月,蔡忠云晋升为客户服务部主管,并于2015年7月,代表公司参加了云南省首届燃气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各燃气企业约80名技术能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蔡忠云通过努力,最终获得“燃气具安装维修工”比赛个人金奖,并被授予“云南省燃气行业技术状元”称号。

 

2015年9月,蔡忠云作为云南省代表队一员远赴山东参加全国第三届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28个省84名选手都是各省比赛中选拔出前三名,蔡忠云在比赛中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最终,在“燃气具安装维修工”比赛中获得了全国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同时,协同云南省代表队夺得“燃气杯”第三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比赛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和燃气管道调压工比赛总成绩团体第二名的殊荣。

 

蔡忠云获得的骄人成绩与他平时的勤奋好学、努力进取分不开,但这却没有使他放慢脚步,停滞不前,他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促使自己不断进步与成长,与时俱进的学习新的行业知识、标准;同时,还将自己工作中积攒的经验主动教授给新员工,“老带新、传帮带”,并积极到大区各成员公司进行经验交流与工作协同,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蔡师傅”,每每听到别人的夸赞,他也总是谦虚的回应:“我只做了自己该做的,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大家就给予了我如此高的荣誉,在华润燃气集团比我优秀的同事还有很多,但光环却落在了我头上,所以我将加倍努力工作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

 

 三、乐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在用户、同事眼里,蔡忠云是值得信赖、依靠的,但在家里,他却感到亏欠的太多,由于工作特殊性,尤其是获得云南省技能比武状元称号之后,各类培训、协同工作增多,无形之中增加了他的任务,但他总是默默承担起重任,对自己的任务从不推托。他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也希望能为家里多出一份力,多一点与家人共处的时光,但经常一天的工作下来,自己也已是筋疲力尽,有时,好不容易能与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时,但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丝毫没有犹豫,拿起工具包就奔用户家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工作中不能有一点疏忽;同时,他也相信,虽然自己的岗位平凡,但只要努力奋斗,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