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心系华润,筑梦远航

2014年华润集团优秀员工


张鑫,200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盘锦国华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管理员一职。参加工作十五年来,由盘锦市天然气总公司一名普通的施工员逐渐成长为现公司工程部的工程管理员。作为一名燃气工作者,他凭借对燃气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都倾注在他所热爱的燃气事业上;凭借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自己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方便居民生活的热心,全部都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工作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这份责任和荣耀。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2000年,张鑫来到国华燃气公司参加工作,负责管理铸铁管网改造工程,共计改造3公里。不影响用户用气,首先铺设临时管线,改造方法采用在主管道内穿插较小口径PE管方法。2004年公司储气罐由于使用年限长,发生腐蚀罐体产生泄漏,参与到储气罐维修工作。2006年参与到四平至双辽长输管线施工,共计18公里。2014年负责铸铁管网改造工作,预计完成改造工程量为9.36公里,改造过程中面临着任务多,队伍少,同时伴随着盘锦创文明城市检查,手续办理及路面恢复要求严格,部分商家门前路面开挖,受到阻止严重,施工协调任务繁琐,工作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但依然坚持克服,2014年实际改造23.95公里,共计48项工程,现已完成改造20.1公里,其中已通气运行10.8公里,剩余3.85公里未完成,超额完成施工任务。应双台子区政府要求于2014年11月5日铸铁管网改造工程全部停工。负责管理常规居民用户可达10余万户、庭院管线40公里。14年内所管理工程无燃气事故发生。


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监管者”

 

如果说勤于思考、注重积累是他良好的工作习惯,那么扎实进取、雷厉风行是他扎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工程管理员,负责铸铁管网改造工作,他深知:燃气这一危险行业,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始终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施工质量放在首位,将“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作为自己的工作行动指针,严把施工技术关、安全关。正是对工作的这种认真、执着,才造就了一个个无燃气事故发生的优良工程。管网改造过程中,从夜间10点作业到凌晨5、6点钟可以说是家常便饭。2014年7月10日至14日,在盘锦市双台子区朝阳街、向阳街连续5天进行夜间碰头。因施工工艺采用在原铸铁管内穿PE管,所以要在穿管前铺设临时管线,而这些施工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用气,均要在夜间停气后进行。2014年8月25日至30日,分别在盘锦市双台子区渤海路、胜利街、辽河路连续6天进行夜间碰头,由于管网改造工程处于老城区内,道路较狭窄,商铺较多且分布较密集,为了不影响商铺的正常营业,所以选择夜间施工。2014年12月9日至11日,管网改造工程在双台子区铁西小区进行夜间碰头,铁西小区是一个较大的老小区,共计57栋楼,需地上接头57处,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用气,公司决定于晚10点至早5点进行施工,为了保证夜间施工的顺利进行,他提前到社区街道进行沟通协调,并在每栋居民楼前张贴施工通知,敬请居民对施工过程中给他们带来的不便给予谅解及大力支持。夜间施工,除了要在施工现场指挥施工,监管施工质量,更重要的是对施工现场安全的管控,长期的忙碌导致无暇照看家里,但是为了尽早保质保量地完成铸铁管网改造工程,他无怨无悔。


优秀的行业“服务者”


作为一名工程管理员,经常要与政府部门及居民进行沟通协调。在与居民协调过程中,经常会遇见不讲理、素质低的居民,他们甚至会脱口而骂,但张鑫深知自己言行的重要性,仍保持礼貌、微笑的服务,树立公司在广大市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进行管网改造时,会出现用户报警投诉、阻拦施工等情况,在与之沟通过程中,他受过委屈,也伤心过,但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在现场他要与用户进行耐心解说、讲解此次燃气管网改造带给他们的便利,最终取得用户的谅解,让他们同意施工。他坚信用户得到方便后会理解他现在所做的一切。


多年以来在燃气管理的岗位上,他始终以优秀劳动者、服务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为燃气事业奉献他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