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重庆燃气携手华润燃气拓展分布式能源市场

发稿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体:    打印

        日前从重庆燃气(600917)获悉,公司依托优势的区域城市天然气管网,积极进行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市场抢滩布点,公司与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重庆渝润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开发储备项目资源已达19,预计装机规模141MW。其中永川人民医院红河园区分布式能源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市级专业产业园等项目即将签订供能协议。 

        据重庆燃气介绍,与华润燃气合资,重庆燃气瞄准的是华润燃气所具备的管理机制和在重庆市周边云、贵、川地区乃至国内燃气市场的优势主导地位,合资公司将采取市场化运营机制,积极拓展分布式能源市场。 

        重庆燃气表示,引入华润燃气共同拓展分布式能源市场,是重庆燃气致力于提升区域分布式能源及综合能源服务资源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积极体现,是重庆燃气进一步打造市场化管理运营机制的有益尝试。通过增资合作,重庆燃气涉足的产业领域将在分布式能源项目、集中供热供冷项目开发、建设以及合同能源管理等领域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加快公司向“打造全国一流综合能源供应服务商”发展目标迈进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