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中金:华润燃气受惠“煤改气”政策 目标价升至26港元

发稿时间:2017-03-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字体:    打印

  中金发表研报表示,基于雾霾省市地区使用天然气新政策重点推进,华润燃气(01193)总销量的逾60%来自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地区。该行认为,天然气政策的利好,及局部地区“煤改气”强需求,将刺激2016?18年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17%。根据中金假设,北方地区可能很快成为关键的增长领域。该行维持其“持有”评级,上调目标价8%至26港元,相当于12倍2018年市盈率。

  气源多样化

  中金先前估计,华润燃气超70%天然气是从中国石油采购。该行认为,管理层寻求到扩大其采购渠道机会,向其他石油大宗及LNG进口商采购。华润燃气或将从上游供应商价格战中受益。

  并购和整合潜力

  中金预期,华润燃气将加速上游资源的并购与垂直整合。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国有石油公司合作也将是华润燃气一个合理的选择。

  关注监管风险

  该行称,华润燃气约20%的收入和其约45%的EBIT来自连接费用,但可能受到潜在的政策调整。此外,当地政府可能推出新政策以降低管道关税。中金已经关注到这些风险,但预期对2017年影响不大,且对长期影响也有限。该行认为,天然气市场发展将优先于政府议程上的利润再分配。

  盈利预测和估值

  该行提高2016/17年每股盈利10%/ 17%至1.64 / 1.87港元,并推出2018年预测每股盈利2.16港元,意味着2016?18年预测年复合增长率为15%。风险包括:燃气需求减弱;关税/降价;取消连接费用;利润挤压;低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