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华润燃气:营收增长15% 利润增长8%

发稿时间:2017-08-19    来源:同花顺财经    【字体:    打印

  华润燃气8月18日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司营收176.95亿元,同比增长15%。股东应占溢利为21.14亿元,同比增长8%。利润的增加主要是工商业气量的快速增长导致燃气销量增长21.7%,以及新增居民接驳用户129万户,从而导致接驳收入增加。

  公司资料:

  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销售及分销气体燃料及相关产品、燃气接驳业务、销售燃气器具、 设计及建设服务以及在中国经营加气站。其最终控股公司为于中国成立并由中国政府拥有及控制的中国华润总公司。

  经营情况:

  燃气销售为公司核心业务,上半年,公司燃气业务收入为125.47亿元,占总营收的70.7%。上半年的燃气总销量为100.7亿立方米, 较去年同期增长21.7%且优于同期行业燃气需求增速的15.2%。

  燃气接驳营收为31.62亿元,公司上半年新增居民接驳用户129万户。新增居民接驳为公司利润增长的其中一大贡献。

  应占合营公司业绩增长1.22亿港元,乃主要由于录得天津项目扭亏为盈。应占联营公司业绩保持稳定,主要贡献来源于重庆项目。

  未来展望:

  1.青岛项目完成

  二零一七年六月底完成青岛项目,截至二零一六年,青岛公司接驳居民 用户超过115万户,管网长度4094公里,年销气量3.85亿立方米。青岛项目的完成将会对公司有直接的利润贡献,其销气量预计在二零二零年超过80亿立方米,成为公司最好的燃气项目之一。

  2.继续通过收购

  未来,公司将利用持续有利的行业基础及其具有良好执行记录的资深管理团队,透过高质量的内涵式增长及外延式收购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