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泸州网]华润兴泸燃气华阳CNG加气站 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

发稿时间:2016-09-20    来源:泸州网    【字体:    打印

  华阳CNG加气站建设正在积极推动中。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及前期手续等工作,即将开展站房及设备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950万元,预计明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每日供气能力可达到3万方。

  记者从华润兴泸燃气公司获悉,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城西新区龙驰路与渡溪路交汇口的华阳CNG加气站建设正在积极推动中。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及前期手续等工作,即将开展站房及设备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950万元,预计明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每日供气能力可达到3万方。

  据了解,目前我市主城区中心半岛仅有江阳西路1座CNG加油站,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用气需求,每年冬、夏季加气高峰,江阳西路CNG加气站均出现加气排队现象。新建的华阳CNG加气站位于泸州城西规划控制区内,西接泸宜路(S307省道),是泸州至宜宾、叙永的必经之路,是我市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密集运行的区域。项目启动后,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希望华阳CNG加气站早日建成投产,以缓解该区域“加气难”的问题。

  与汽油车相比,CNG车具有节约燃料费用,降低运输成本,安全性高,抗暴性能好,环保效果优,延长汽车发动机的维修周期等优点。在公交、出租、环卫以及嘀嘀、优步(Uber)等运营车辆方面应用广泛,特别是国家在去年底将CNG价格下降到3元/立方米后,优势更加明显。华润兴泸燃气作为泸州市最大的国有燃气运营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拓展燃气使用领域,包括居民、工商业、CNG、分布式能源、燃气空调、采暖等,为全市各类天然气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据悉,该公司已建立了科学有效的网点布局研讨论证流程,并与传统CNG用户和新增CNG用户达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意向,今后还将在泸州城市范围内建设更科学便捷的CNG网点,以满足更多CNG用户需求。(泸州网)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