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太阳报]华润燃气前景正面

发稿时间:2016-04-13    来源:太阳报    【字体:    打印

  市场气氛在两会前夕转强,燃气股也现动力。华润燃气(01193)股价经过去年的反覆调整,今年走势有回稳迹象,成交亦回升。气价下调将刺激销售,有利润燃的自然增长,另外借母公司的强大背景,也不乏收购新项目的机会,加上估值合理,中线前景正面。

  润燃主要从事下游城市燃气分销业务包括管道天然气分销及天然气加气站业务。截至去年六月底,润燃的城市燃气项目总共达213个,分布于中国22个省份,其中包括十三个省会城市及三个直辖市,客户数达2,190万户。

  去年二月,内地调低城市门站燃气价格,是自一一年开始燃气价格改革以来首次下降;其后十一月再次下调门站气价,预期价格下调增强天然气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刺激天然气的使用量。未来五年,发改委的目标是要提高燃气占中国总能源比重至10%,这亦是燃气公司盈利持续增长的基础。

  受惠需求增长

  虽然内地经济放缓影响工业用燃气的需求,但润燃中期盈利仍增长25%至15.7亿元,净利率扩阔至10.3%,而燃气总销量增加10.9%,且接驳用户增加12.5%。随着天然气价格愈具竞争力,润燃将受惠于用户需求上升、车用天然气的强劲增长及稳定的接驳费。

  以现价计,润燃预期市盈率约15倍,估值具吸引力,加上行业增长路径清晰,中线前景正面,建议投资者于20.5元吸纳,目标价2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