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中泰国际]华润燃气前景向好

发稿时间:2015-12-01    来源:中泰国际    【字体:    打印

  发改委前周发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通知,规划至20年中国天然气在能源比重将达10%以上.而预计今年底比重仅约5.8%。通知发布即时刺激近月走弱的天燃气板块于前周上升。

  发布后发改委随即公布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0.7人民币,为年内第二次。门站价下调将使非居民用气价降低,惟气价下降将为下游工商用户,削减开支,将推动天然气消费,对燃气企业的销气量、接驳收入有正面影响。

  受煤油价格低企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一众燃气股的收入预测均有所下调,彭博众合预测华燃的15财年收入仅增长11.7%,惟公司15财年预测ROE及ROA为16.6%/16.8%,较大行同业平均的14.6%/15.1%为高,显示公司的回报效率高。

  而公司今年分别与青岛燃气及大连燃气签订较大型的合资协议,成立合营公司生产或销售天然气。随着公司的并购步伐加快,润燃有望今年获取更高的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