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经济通]华润燃气获标普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发稿时间:2015-08-19    来源:经济通    【字体:    打印

  华润燃气宣布,获标准普尔授予「B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与此同时,标普授予公司「cnA+」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长期评级。

  标普强调,对华润燃气的评级反映其城市燃气分销业务较长的特许经营期,稳定的运营现金流,以及大规模且地域分布多元的项目。

  标普预期未来两到三年内,华润燃气的燃气销售平均增速将放缓至12%至15%,此前的增速高于20%。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低油价影响天然气需求,包括城市燃气消费需求,但华润燃气在全国各地持有大规模且地域分布多元的城市燃气资产。

  标普将该公司管道天然气业务的持续内涵式增长归因于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支持,持续的城市化,以及依旧较低的平均燃气渗透率。

  标普认为未来两到三年内,华润燃气管道天然气业务的增长及其稳定的运营利润率,将使其「中等」财务风险评估维持在较强一端。

  标普表示,稳定的展望反映标普预期未来24个月内,由于资本支出和收购抵消现金流增长,华润燃气将维持其财务实力,标普还预期该公司将稳步扩张其天然气分销业务,维持良好的经营效率,并继续在不断发展的监管体制,包括有关价格透明度和可预测性下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