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太阳报]华润燃气力拓业务版图

发稿时间:2015-07-01    来源:太阳报    【字体:    打印

  土资源部早前公开发布一三年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其评价指天然气资源发展潜力大于石油,并指天然气剩余可采资源量为石油气的1.7倍,新增地质储量九成以上为整装、未开发储量,进一步增储上产的潜力很大,未来中国将进入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的发展阶段,换言之,天然气的发展潜力相当可观,为燃气公司提供有利的经营环境。

  至于华润燃气本身发展亦相当积极进取,并致力扩展业务版图,四月期间便与独立第三方大连燃气订立合作协议及合作备忘录,在大连市生产及销售天然气以及其他燃气相关的供应及服务,而公司计划今年将进入十至二十个城市,主要在华东及东北地区。

  集团去年录得盈利24.82亿元,按年升14%,预期在销气量上升及投资项目增加下,今年盈利可保持增长势头。由于股价已突破由四月延伸的下降阻力,若进一步升穿50日线24.69元,短期可挑战26元,不妨吼位买入。(原文题目:《华润燃气突破降轨》)(太阳报)201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