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东方日报]润燃纯利24亿 觅并购

发稿时间:2015-03-27    来源:东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华润燃气(01193)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纯利24.81亿元,按年升14.83%,每股盈利1.14元,末期息20仙。执行董事兼主席王传栋表示,今年战略并购开支为30亿元,主要会在华东及东北地区寻找收购机会,以配合俄罗斯天然气输入东北地区的利好因素。

  润燃主席王传栋表示,今年战略并购开支料达三十亿元。

  今年并购料达30亿

  去年营业额为287.17亿元,按年上升28.84%。而截至去年底止,公司在22个省份经营205个城市燃气项目,燃气总年销量达133.2亿立方米,按年增加10%,而已接驳住宅客户达2,074万,按年增加13%。

  王传栋表示,去年公司以15.54亿元人民币,投资29个城市燃气项目,按年增加1.4倍。不过,他指目前全国尚余的投资机会已不多,料今年的并购开支约为30亿元,其中已公布的青岛燃气合资协议及秦皇岛项目已占逾10亿元。他指,公司会在华东及东北地区寻找收购机会,以配合俄罗斯天然气输入东北地区的利好因素,并指大连、沈阳及长春等城市天然气业务具发展潜力。

  王传栋又透露,今年会进入10至20个城市,主要集中华东及东北地区,料销气量达160亿立方米,并指首季公司的销气量及收入有所增长。

  对于发改委公布,由今年四月一日起,存量气每立方米提高0.04元人民币,增量气每立方米降低0.44元人民币。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葛彬表示,改革有助公司采购成本每立方米下降11分。他又指,天然气改革将进入第三阶段,认为改革对公司业务属利好。(东方日报)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