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太阳报]高盛:润燃盈利有望改善

发稿时间:2015-0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高盛证券研究报告指,内地天然气价格将自四月起正式并轨,意味气价将大幅下调,预期未来官方将会进一步开放市场,对分销商有利,故重申给予华润燃气(01193)「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25.6元。

  发改委宣布,四月起将存量气和增量气门站价格并轨。高盛相信,发改委最终会容许气价市场化,且在未来的改革中,预计相关收费将会下调。虽然燃气零售价仍较燃油价格为高,但油价复苏以及透过直接议价机制,中线可成为刺激燃气需求的催化剂。

  该行表示,销售量增长及拥有绿化项目的燃气商,得益于气价改革的程度最大,如润燃、中燃(00384)及新奥(02688),预计每立方米成本将下降0.1至0.12元人民币,而毛利率每扩张0.1元人民币/立方米,一五年度预测纯利将增长8至17%;而若销量额外增长5%,则一五年度纯利可再提升1至3%。(太阳报)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