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东方今报]里昂证券:润燃业务稳步发展

发稿时间:2014-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里昂证券昨日发表报告指,将华润燃气(01193)的投资评级由「跑赢大市」调高至「买入」,集团因天津和重庆两地的销售减少,故将其一五年的销售目标削减20%,触发中期业绩后股价出现急速调整,但该行认为天津和重庆业务仅占公司盈利不足2%。

  综合各大行报告推介

  报告续指,润燃的中期业绩亦不乏正面之处,公司上半年展现将气价上升转嫁予客户的能力,管理层亦订下进取的节省开支目标,包括保持今年销售及行政开支占收入18%水平,与一三年相同,尽管收入增长20%。

  收购活动持续

  即使计及较高气价成本和销售目标降低,里昂仅将润燃每股盈利预测调低3%,并预期公司每股盈利每年复合增长率达15%,也是该行所研究的城市燃气公司中,唯一能获此增长率。

  经过一三年后,润燃已恢复收购活动,于今年上半年便收购了15个城市燃气项目。该行续称,若按现金流折让方法计算,润燃所得的目标价亦由27元调高至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