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阿思达克财经网]穆迪指华润燃气中期业绩受惠销量温和增长

发稿时间:2014-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华润燃气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而总体财务指标继续支持其Baa1评级和稳定展望。

  穆迪指,上半年华润燃气的燃气销量温和增长,利润率小幅下滑。总体财务状况保持稳定,与目前的评级水平相符。

  穆迪指,尽管华润燃气上半年收入为128亿港元,同比增长31.3%,但主要原因是燃气总销量增长9%至68亿立方米以及气价上调。其销售结构保持稳健,经常性燃气销售占总销售收入的82.8%,其余来自一次性接驳费。

  不过,华润燃气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2.3个百分点至31.2%,主要原因是新建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大幅增加,以及居民用户增长。这两项业务的利润率低于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和工商业用户业务。  穆迪指出,最近气价上调0.4元人民币/立方米可能导致利润率进一步受压,尤其是对工业用户的燃气销售。尽管预计华润燃气的每立方米利润可大致保持稳定,但调整终端用户气价可能需时,而且鉴于最近调价幅度超过去年调价,华润燃气甚至可能需要分担部份上涨的成本。穆迪指,考虑到华润燃气今年约20至30亿港元的收购支出,穆迪预计年底其杠杆率将温和上升。另外,由于资产注入延迟、管理层变动以及成本转嫁推迟,华润燃气与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仍表现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