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淮北晨刊]市民使用天然天指日可待

发稿时间:2008-06-25    来源:淮北晨刊    【字体:    打印

  记者昨日从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18日,我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输配系统成功地与上游利辛至淮北的支线进行了氮气置换联动。至此整个输配系统建设已经完成,达到了85万立方米的日供气能力,具备了置换天然气的条件。

  据了解,由省天然气公司投资建设的,我市天然气利用上游工程——利辛—淮北支线及设在烈山区的供气末站目前已全部竣工。从6月17日起,进行了总长126公里的管线氮气置换,18日凌晨2时,氮气顺利到达烈山接气门站,即具备了天然气向我市的投产通气条件。随即,华润燃气利用已全线贯通的输配管网,与上游管线进行了氮气置换联动。

  天然气置换前,为什么要进行氮气置换?面对记者的疑问,华润燃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样主要是为了安全,管道通天然气前,需要用无毒安全的惰性气体——氮气把管道内的空气换掉,在等到天然气正式到来时,管网就可以安全地置换为天然气。

  此外,天然气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后方配套设施已投入试运行,置换前的对用户用气情况的安全检查也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华润燃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正抓紧进行置换前的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力争让市民早日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淮北晨刊]2008-6-20

  (淮北华润燃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