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淄博日报]燃气巨头牵手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发稿时间:2008-04-14    来源:淄博日报    【字体:    打印

  由淄博市焦化煤气公司与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城市基础建设向产权多元化、市场化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揭牌仪式上,淄博市政府与淄博华润燃气公司签署了《淄博市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授予该公司管道燃气30年的特许经营权。

  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是由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焦化煤气公司、淄博市焦化煤气公司工会委员会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86亿元,投资2.8亿元。其中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6%、淄博市焦化煤气公司和淄博市焦化煤气公司工会委员会各占注册资本的45%和9%。 

  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2007年9月18日,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合资公司承接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的一切业务。该公司目前已建成900多公里燃气输配管网,发展居民用户17万户,工商用户300户。  

  此次参与合资的华润集团是在海外注册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在房地产、啤酒、电力、零售、燃气等领域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淄博日报]2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