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淮北日报]天然气快来了

发稿时间:2008-04-14    来源:淮北日报    【字体:    打印

  天然气快来了!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我市天燃气利用工程进展顺利,已近尾声,并力争6月份进行首批用户置换。

  4月8日,记者在寇湾社区西流河边看到,铲车在吊装管道,工人正在焊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我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正在紧张的进行中。目前我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综合用房主体已竣工、工艺橇基础施工完毕、三座桥梁板吊装完毕,通往市区的全长16.6公里输配管网已经完成12公里。 

  市建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民生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天然气利用工程总投资达2.2亿元,是被列为我市今年16项重点工程之一的民生工程,倍受市民关注。市建委将其列入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协调前期各项工作;淮北华润燃气公司作为我市天然气引进的主体建设单位,认真落实工程建设,力争做到与上游同步启动、同步建设、同步通气。

  此项工程于去年10月份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1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其设计规模为 85万立方米/日,可以满足18万户居民、2100辆汽车、15条陶瓷及高岭土生产线的需求。工程建设包括门站、储配站、加气母站、总长20公里的门站和至市区的新增中压干管、4座中压调压器等。

  在采访中,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冰告诉记者,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无腐蚀性、比空气轻的烷烃混合物,其热值高,燃烧时产生的有害物质少,是优质、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绿色能源”。天然气利用工程的核心是市区居民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置换,尽快使广大市民用上清洁、高效、环保的天然气。他说,天然气置换方案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在8到10个月内,将完成10万多户管道燃气用户的气源置换。

  

  

  [淮北日报]200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