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淮北日报]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随时为市民用气排忧解难

发稿时间:2008-02-04    来源:淮北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31日上午9时许,惠泽山庄住宅小区居民杜女士发现自己家的煤气灶火苗微弱,而且很不稳定,就拨打了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报修电话“3030222”。让杜女士感到惊喜的是,在她拨通电话后不到40分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的维修人员巩文东、陈伟就赶到了她家中,并很快使她家的煤气使用恢复了正常。

  进入2008年以来,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举全公司之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煤气供应,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一个时期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致使我市的煤气供应管网中出现冻结、堵塞现象,严重影响了一些单位和居民家庭煤气的正常使用。据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冰介绍,最近几天我市煤气报修量剧增,最多的一天达500户左右,是正常时期报修量的十几倍。针对以上情况,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加强了与煤气生产企业———长源焦化有限公司的沟通协调,科学调度,尽力保证气源供应充足。与此同时,该公司破除部门分工观念,以客户服务部、运行管理部为主体,组织了近70人的专业维修队伍,由公司统一指挥调度。该公司把维修人员合理分布在各片区,使呼叫中心的报修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传达给他们,大大缩短了维修时间,提高了维修效率。

  面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领导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心调度,妥善处理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方便广大群众在煤气使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及时报修,公司把报修电话从原来的1部增加至6部,并要求呼叫中心每天24小时运行,使各类信息畅通无阻。为使维修人员能够更加快速地到达现场处理问题,公司投入10部车,随时待命出发。公司要求维修人员除特殊情况外,将用户反映的问题在当天处理完毕,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据介绍,1月29日、30日两天,群众每天的煤气使用故障报修都达200多起,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都已全部处理完毕。目前,我市煤气用户的报修数量已明显减少。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通过本报敬告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近期恶劣天气下的用气安全。

  [淮北日报]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