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淮北晨刊]煤气管道受冻堵塞 华润燃气单日报修超500户

发稿时间:2008-02-04    来源:淮北晨刊    【字体:    打印

  最近,我市连遭暴风雪袭击,因煤气管道受冻堵塞而无法正常使用的用户数量激增,华润燃气单日接到报修电话超过500次。

  据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居民使用的管道煤气中含有水气和萘,一旦出现寒冷天气,室外输气管道容易形成堵塞。因此,最近的雨雪天气造成许多居民家的管道煤气无法正常使用,华润燃气每天接到的报修电话一度激增至单日500起,超过平时报修数量的10倍。

  当前正值用气高峰,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天气,确保市民节日用气,华润燃气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近70人的抢修队伍,全力以赴维修受损管道。同时,在原有4条客服热线的基础上,新增两部报修电话3220752和3021386,并实行24小时值班。

  随着气温回升,目前我市燃气用户单日报修数量已经开始逐步递减。

  

  [淮北晨刊]200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