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媒体焦点

[大同日报]“两区”改造新址通上天然气

发稿时间:2008-01-31    来源:大同日报    【字体:    打印
                                居民喜不自禁:再不用打炭生火了
     喜气洋洋迁新居,矿工用上天然气。昨天,同煤集团“两区”改造又有一批居民乔迁新居,拿上钥匙,办好了用气卡。居民们高兴地说:“今年过年煮饺子咱可气派了,用上天然气了。”
     记者昨天在“两区”改造后的住宅小区F区看到,办理天然气入户、通气手续的居民挤满了管理站,有的居民乘着空隙,还忙里偷闲读起了《用户须知》。负责通气的大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冒着严寒,分组分批深入每一个住户家中,检查管道气密性,测定气压,手把手地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天然气。
     据大同华润燃气公司负责人方永干介绍,同煤集团“两区”一期工程共安置住户20706户,全部使用的是天然气,这也是目前为止本市最大的一个天然气使用小区。去年春节前夕,率先入住的300余户第一批尝到了清洁能源的好处。今年春节前又将有40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任务大,时间紧,公司工作人员从23日起便入住小区展开登记、协议签订等工作,目前大家加班加点为每一位住户验气检查,确保春节前顺利用上天然气。
     在F区58号楼3单元10号一位住户家中,女主人望着蓝色的火焰喜笑颜开:“这下做饭可是方便多了,再不用打炭了,还省时间,一壶水几份中就烧开了。”

[大同日报]20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