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改革成效显现:前四个月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

发稿时间:2019-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中新社北京530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14月的减税数据“出炉”,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成效显现,市场主体负担减轻,企业投资与发展的信心增强。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934亿元,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267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4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介绍,分行业来看,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比例超过四成,居所有行业首位。处于增值税链条中间环节的批发零售业,实现净减税4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