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贸易谈判传重大进展,市场风险偏好升温

发稿时间:2019-03-01    来源:金融界    【字体:    打印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正在美国进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本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取得巨大进展,同时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完成。为此,双方将本轮磋商延长了2天。 

        据央视新闻周一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24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我很高兴地报告: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就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业、汇率等重要结构性问题,以及很多其他议题取得巨大的进展。” 

        特朗普说道:“由于谈判非常富有成效,我现在将推迟美国原计划于31日提高对华关税的期限。假设双方都取得了进一步进展,我们打算在海湖庄园召开一次习近平主席和我的峰会并达成协议。美国和中国的周末非常愉快!” 

        受该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股期货上涨。3月到期的标普500指数E-mini期货上涨0.4%。道指期货攀升0.3%,纳指上涨0.5%。与此同时,对风险偏好相当敏感的澳元迅速做出反应,澳元/美元上涨0.4%0.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