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宏观环境】前9月固定投资增速反转 民间投资增速

发稿时间:2018-10-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83442亿元,同比增长5.4%,增速比1~8月份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自年初以来,固投增速从7.9%逐步放缓至5.3%,从9月数据来看,固投增幅出现小幅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投资与民间投资数据抢眼,制造业投资增长8.7%,民间投资增长8.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结构来看,制造业投资增速在加快,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但还保持在10%左右的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3%,进一步回落。但是如果连续起来看,这个回落的幅度在逐步收窄。随着“六稳”政策不断落实落地,还有一批重大项目在加快推进,下一步,基础设施投资有望进一步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