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大连企业购买LNG汽车国家补贴约6万每台

发稿时间:2016-0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5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根据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13年度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请指南》,LNG车辆属于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优先支持的项目。简单换算一台车补贴在6万元左右,对单个项目的补助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LNG汽车的补贴方式和额度

  购买LNG汽车后原则上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由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根据项目性质、投资总额、实际节能减排量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等综合测算确定补助额度。补贴额度是根据年节能量按每吨标准煤不超过600元或采用替代燃料的按被替代燃料每吨标准油不超过2000元给予奖励。

  申请补贴条件

  申请人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请项目属于天然气营运车辆购置项目;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通俗讲就是每个企业一年内购置LNG车辆不少于10台。购置车辆少于10台车就不能申请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