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庆油田上半年生产天然气18.07亿方

发稿时间:2015-07-21    来源:中国石油网    【字体:    打印

  7月16日获悉,大庆油田加快上产步伐,上半年生产天然气18.07亿立方米。

  大庆油田立足天然气增储上产,在做强做大上下功夫,将其作为成长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稳定伴生气、提升深层气、开发中浅层气,并优化产供销组织,加强天然气用户开发,实现安全环保、有序有效上产。

  大庆采气分公司围绕“老区控递减、新区快上产”主线,扎实推进气田开发工作有序开展。在气田生产上,这个分公司突出“平稳、高效、有序”,严格实施保障措施,确保阶段性生产任务完成。在气藏工程方面,以火山岩剩余储量分布研究为重点,找准潜力区域,落实挖潜层位,推动区块扩边调整深入开展。在采气工程方面,推进大规模精细压裂技术研究,开展同一层位不同段数的对比压裂试验,探索致密储层经济改造新模式。在地面工程方面,继续推进优化、简化、标准化技术研究,有效降低单位产能投资。今年上半年,这个分公司生产天然气6.97亿立方米,外输天然气达6.66亿立方米。

  大庆外围葡南油田葡194-16井区打造的采气试验区,上半年累计产气已突破1亿立方米。

  大庆采油七厂优选出葡194-16井等3口老井开展前期产气开发试验,均获得工业气流。随后,这个厂加快浅层气评价步伐,又部署5口评价井,葡浅195-14井等3口井获得工业气流,最高日产气达到6.6万立方米,为后续正式投入开发打下良好基础。随着气井相继投产,这个采气试验区日产天然气能力始终稳定在10万立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