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预计2020年贵州城镇燃气气化率达到85%

发稿时间:2015-07-01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从贵州燃气集团获悉,按照计划,贵州省将在2020年前投资约165亿元,建设天然气门站44座、高中压调压站112座。建设汽车加气母站15座,汽车加气站360座,船用加气码头35座。建设天然气(或煤层气、页岩气)液化站9座、液化或压缩天然气接收站67座,分布式能源站10座,调峰电厂1座。建设燃气管线34条,管道长度约3117公里。预计到2020年,贵州城镇居民用气人口达到1800万人,城镇燃气气化率达到85%,实现对100个城市综合体、100个特色示范小城镇的天然气供应。

  2014年初,中缅、中贵管道天然气的进入,标志着贵州进入了“天然气时代”。同年,贵州燃气集团全面完成贵阳市居民用户天然气置换工作,让贵阳市70多万燃气用户都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贵州茅台集团、中烟贵州公司、老干妈食品公司等大型企业及白云铝加工基地、海信工业园、小河航天工业园、仁怀市名酒工业园、安顺市航空工业园等全省主要工业园区在贵州燃气集团协助下,全部按照生态文明发展要求实现了清洁能源供应。

  统计数据显示,1994年至2014年,贵州省累计供应天然气等高效清洁能源15亿立方米,累计顶替燃煤517.5万吨,减少烟尘1.36万吨,二氧化碳560.31万吨,二氧化硫6.57万吨,氮氧化物0.7万吨,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带来了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管道天然气入黔,为贵州能源结构带来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