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石化退出黔渝南川部分页岩气勘探无效区块

发稿时间:2014-1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就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有关黔渝南川页岩气探矿权到期相关公告,中石化称为保护区块内世界遗产,科学有效勘探,已上报核减该区块无效勘探矿权面积,并及时缴纳了违约金。目前国土资源部已受理。

  黔渝南川页岩气区块是中石化通过国土资源部2011年度第一轮页岩气招标获得的区块,面积为2197.942平方千米,其中19%面积为世界遗产保护区。

  2011年7月18日,中石化签订页岩气探矿权出让合同即国土资源部油气探矿权合同2011001号,投标时承诺三年内投资5.910982亿元。按照招标文件规定,在合同截止时未完成率,按总投入的5%缴纳违约金。

  因保护区块内世界遗产,且该区块主体构造复杂,地表山高、沟深、坡陡,勘探施工难度大,部分区块有效页岩气勘探面积小,中石化已核减了该区块594.035平方千米的无效勘探矿权面积,并编制了核减后区块勘查实施方案上报国土资源部。同时按照国土资厅函{2014}776号,2014年7月25日国土资源部对该区块进行了专项督查,核实认定投入4.3389亿元,为合同(5.910982亿元)的73%。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缴纳了797.98万元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