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河北省鼓励加油站增加加气设施

发稿时间:2014-11-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河北省出台《关于完善燃气汽车加气网络、鼓励现有加油站增设加气设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河北省各地加快燃气汽车加气站建设步伐,满足加气需求,特别是加快大中城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乡镇等区域燃气汽车加气站建设步伐。

  意见提出,河北省各地要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择气源充足、保障供应能力强、经营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投资建设燃气汽车加气站,推动加气市场投资经营的多元化。本着集约利用土地、避免重复建设的原则,现有加油站符合加气站规划且自有用地满足加气设施建设安全的,在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增加加气设施,共享油站辅助设施资源。

  另外,各地还要加强燃气汽车加气站安全管理,确保运行安全。燃气汽车加气站应制定站场及车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演练,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实施抢险抢修。燃气汽车加气站在为汽车充装燃气前必须对加气汽车进行检查,有安全隐患的不得加气。严禁加气车辆驾驶员自行加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