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安徽省放权推动建设天然气加气站

发稿时间:2014-11-1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各地天然气加气站快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车用天然气消费总量突破3.7亿立方米,保持18%以上的增长,用气车辆超过10万辆。近日,省能源局下发通知,将天然气汽车加气站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到市级,推动各地加快建设加气站。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建成CNG加气母站20座,CNG、LNG加气站220座,在建60座,总设计加气能力近9亿立方米。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气站项目点多面广,投资规模小,投资主体多元。在各类社会资本积极进入的新形势下,将汽车加气站核准权限下放到市级,有利于发挥地方积极性,统筹安排各类基础设施建设。

  通知明确规定,项目投资主体要具备城市燃气专业运营资格,有较为丰富的加气站运行管理经验,有加气母站或与设计规模相适应的其他应急保供措施,与上游供气企业签订相应规模的供气协议,并与当地政府部门签订相关的保供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