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哈纳斯布局山东液化天然气终端市场

发稿时间:2014-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液化天然气(LNG)产业增长最快的终端细分市场,交通运输领域正成为新兴能源企业寻求突破的战略高地。而在物流运输大省山东,面对当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由政府主导的一场清洁能源革命正在运输领域推行。而在这轮市场机遇的把握中,哈纳斯集团无疑已经走在了多数竞争者之前。

  10月13日,在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协会(以下简称山东物流协会)的牵头之下,数十家山东省内交通运输企业来到哈纳斯集团位于宁夏银川的LNG生产基地。山东物流协会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尽可能多地促成山东本土企业与哈纳斯集团达成框架合作协议,以快速提升山东省内的LNG终端加注站的数量,形成网络化布局。

  据了解,此次山东方面承诺协助哈纳斯进行LNG终端加注站的选址,合作伙伴推荐等工作,而哈纳斯则承诺保障山东物流协会会员企业每年不低于40万吨的LNG货源供应,并承诺将在山东省建设绿色能源推广中心60座,平均每个中心供气量可保证38吨/日。除此之外,哈纳斯与山东当地企业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约定可以自建、合建、收购、参股、租赁等多种方式来共同建设及运营LNG加注站。

  如计划顺利实施,山东省内负责物流运输的重型卡车以及长途客车,可能将慢慢转变其能源使用方式,由过去的汽油、柴油转为碳排放更少、更为节能、且更少空气污染的液化天然气(LNG)。不仅如此,这一交通领域能源利用方式的转变,也将很快辐射到公交车、出租车,乃至家庭用车市场。作为国内重要的LNG生产及贸易企业,哈纳斯则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哈纳斯承诺的LNG供应,也将成为山东省交通运输领域这次能源革命能否成功的关键。

  此前,哈纳斯在8月份刚与包括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在内的多方签署系列协议,计划将在临沂市及周边市县区投资9-15亿元建设3-5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此外还将在临沂投资7.5-12.5亿元建设30-50个LNG加气站,并在未来每年为临沂地区提供20-100万吨LNG货源保障。